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视频连线“大法官访谈”

守司法为民初心 担公正司法使命

2020-05-29 15:48:4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史梓敬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接受了中国法院网主持人的视频连线采访,就“固本强基提质效服务大局护民生”这一主题与广大网友交流分享。

      访谈中,司法为民一词多次出现,巴哈尔古丽·赛买提介绍道,新疆法院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将2019年定为“真情为民的一年”,持续推进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建设移动微法院,深入农牧区巡回办案1.1万余件,推动设立法官工作站、联系点620个,开展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行动,高效审结消费者权益保护、医疗损害、劳动争议等涉民生案件,在家事审判中注重婚姻救治、维护家庭稳定。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与发展。

  针对人民群众关切的执行难问题,巴哈尔古丽·赛买提表示,新疆法院出台12条措施,建立周调度、月通报、季约谈和“一案双查”机制,重点整治选择性执行、消极执行等突出问题,开展“雷霆风暴”等各类专项行动,啃下一批“骨头案”,持续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执行“3+1”核心指标位列全国法院前列,实现执行工作历史性突破。

  队伍强则事业盛,新疆法院一系列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高素质干部队伍。“我们按照‘五个过硬’和‘四化’的要求,苦练内功、迎难而上,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提振信心、鼓舞士气。”巴哈尔古丽·赛买提说。

  巴哈尔古丽·赛买提还就新疆法院下一步工作作了介绍,新疆法院确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审判执行工作为要务,以纪律作风整顿为牵引,以打造过硬队伍为保障”的思路,突出抓好六项重点工作,即聚焦党的政治建设、聚焦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人民群众关切、聚焦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聚焦队伍建设。目前在这一思路下,新疆法院的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田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