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凡岗位绽放青春年华
2020-06-03 15:12:2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郑俊双
 

  在这个阳光审判赢民心的时代,处处充满了公平与正义。我们案件同步直播,做到公开透明;我们文书上网,接受社会监督;我们严格司法,使人民满意;我们清白做人,慎独自爱,时刻坚守职业底线和道德底线,让国徽永远闪光。

  还清晰地记得几年前,当我第一次走进法院时,那难以抑制的兴奋和激动,同时还有一丝懵懂茫然、不知所措。是他们,我的领导和同事,他们坚守法律道德底线,对法院事业满怀忠诚、无限激情,他们关心支持我,使我渐渐褪去了浮躁稚气,渐渐熟悉了这份热爱的工作,融入了这个大家庭。

  铭记岁月,我见过,法官为了促成双方的调解,一次次在烈日下寒风中走进田间地头,来到老百姓的家中,苦口婆心耐心劝导,只为了让他们重新有一个安宁祥和的邻里关系。

  铭记岁月,我见过,刑庭法官面对犯罪分子露出的表情不是鄙视和轻蔑,而是淡淡的惋惜,用耐心的劝导和教育让他们树立重新回归社会的信心和勇气。

  铭记岁月,我见过,多少个寂静的夜晚,法官伏案疾书,对案件一遍一遍研究,对杂乱无序的一堆证据材料按照法律规范要件和证据规则进行分析论证,明辨是非曲直,辛辛苦苦,兢兢业业办案。

  他们没有显赫的职位,没有耀眼的名望,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创举,他们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在公正审判中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在默默无闻中撑起了一片公平与正义的湛湛青天。

  多少次,他们面对审判工作中存在诸多难题,坚守底线,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工作,努力提高审判质效。年华染白了他们的双鬓,皱纹爬上了他们的眼角,但他们无怨无悔,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敬爱的审判事业。

  他们的点点滴滴不断激励着我,怀着热血和忠诚,在工作中默默奉献,在书记员这个平凡的岗位,用指尖诉说着法院工作的繁琐和艰辛,用实际的行动向群众传递公平与正义。

  平凡孕育伟大,辛勤铸就忠诚。那闪耀的法徽散发着的是公平与正义的光芒。能融入法院这个大家庭,何其有幸!我愿将这份热血奉献给司法工作,绽放属于自己的青春年华。

  作者单位:河北省临城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侯裕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