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纠纷引互殴 法官调解泯恩仇

2020-06-04 16:16:32
 

  中国法院网讯(聂涛)邻里间因琐事产生矛盾,引发相互争斗,法官辩法析理巧疏导,终使原、被告冰释前嫌、握手言和。近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故意伤害案件,避免了矛盾升级、恶化。 

  原告李某青与被告李某山均为界首市沙南某村的村民,是“鸡犬之声相闻”的老邻居。2020年4月3日上午11时许,李某青与李某山因琐事发生争执,双方因言语过激而发生厮打,两人均受伤。

  经鉴定,两人均构成轻微伤。李某青不服鉴定结论,申请某司法鉴定机构对其伤情重新鉴定为轻伤。

  李某青提起刑事自诉,要求追究李某山的刑事责任,并赔偿3万元经济损失。针对李某青的伤情鉴定结论和诉求,李某山不予认可并提起反诉。双方当事人抵触情绪强烈,对鉴定结论争议大。

  法官采取背靠背的调解方法,分别征求意见,以“远亲不如近邻”的箴言进行耐心调解。寓理于法,言明利害,终使原、被告转变了态度,各自认识到错误,互相表达了歉意,两家人的恩怨冰消雪融。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被告一次性赔偿原告医疗等各项费用2万元。至此,该案案结事了。(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