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卢氏:冒烈日现场开庭 实地勘察明案情
2020-06-04 17:01:5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赵富林 胡斌
 

  6月3日,河南省卢氏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巡回法庭办案人员冒着炎炎烈日,顶着35度的高温,来到距离县城70余公里双龙湾镇莲花村,开庭审理一起弟弟状告哥哥的土地侵权纠纷案,并现场进行实地勘察。

  原告郭某成因土地侵权纠纷,将两个哥哥告上法庭,请求判决二被告返还侵占的土地,并赔偿经济损失2万元。

  因郭家三兄弟近年来因琐事打了多场官司,为了化解双方多年的矛盾纠纷,并通过案件以案说法,教育他人,卢氏法院办案法院和当事人所在地镇、村、组经过协商,决定到案发地公开开庭审理此案。

  当天上午,办案法官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双龙湾镇莲花村文化广场开庭审理此案。当地村民听说法院下乡巡回开庭,纷纷赶来旁听。经过两个多小时庭审,因双方争议较大,无法达成调解,法庭宣布休庭,择日宣判。庭审结束后,办案法官现场说法,对旁听的村民和当事人开展法制教育。法官们向旁听群众讲述了“六尺巷”的故事,教育村民们互谅互让,邻里和谐。

  随后,法官们又冒着酷暑,来到争议土地现场,就争议土地的四至范围及实际使用情况进行勘察。虽然顶着烈日,汗流浃背,浑身沾满了尘土和杂草,但法官们的内心却是充满了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后的愉悦。

  近年来,卢氏县人民法院认真落实各项司法为民、便民措施,多下农田,多走现场,打通司法服务最后一公里,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司法为民带来的温暖。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