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为涉农主体量身定制专属信贷产品助力乡村振兴
2020-06-05 08:55:5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王阳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省财政厅会同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省农信联社推出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专项政策。今年到2022年,山东将确保14个试点县(市)农商银行累计投放贷款不低于4000亿元,其中涉农贷款累计投放总量不低于3200亿元,以满足涉农主体贷款需求。

  山东省财政厅副厅长李峰说,山东统筹整合现有财政信贷政策,打好“组合拳”,最大限度地降低涉农贷款利率。其中,支农支小贷款可利用国家再贷款政策的,利率在国家政策规定上限的基础上再下降20个BP。

  在发挥央行专项资金保障作用方面,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将对试点县农商行敞口供应再贷款,每年额度不少于50亿元,对符合支农支小再贷款条件的全额报销。山东还将取消试点县农商行办理再贴现票据的贴现利率要求,每年专门设置30亿元再贴现额度支持票据贴现。

  同时,山东将适度提高不良贷款容忍度,解决银行对涉农主体“惧贷、惜贷”问题,进一步明确涉农贷款尽职免责的相关规定。根据此次最新政策,试点县农商行涉农贷款原则上不良率不高于当地各项贷款不良率3个百分点以内,小微企业贷款不良率不高于农商行各项贷款不良率3个百分点以内。

  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理事长、党委书记孙开连介绍,山东还将不断提高贷款授信效率。农商行把新增20万元以下小额贷款审批权限下放到乡镇网点,线下业务确保在2到3天内完成审批,线上小额客户贷款“秒批秒贷”。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