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平顶山:拖欠维修费不还 冻结支付宝忙履行

2020-06-05 09:02:50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曹肃文
 

  5月29日,河南省平顶山市卫东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依法将被执行人吴某名下银行账户、支付宝、微信账户冻结,影响到了吴某的正常生活。在法律的震慑下,被执行人吴某终于良心发现,主动联系法官要求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最终案件圆满执结完毕。

  2017年4月,申请人张某用多年积蓄买了一辆出租车,每天早出晚归养家糊口,希望给家人和孩子稳定美好的生活。每天早上出车晚上收工回家,车开的十分爱惜。但是天有不测风云,2019年1月26日,张某收工回家的路上,被吴某驾驶的黑色本田轿车撞至脱离车道,造成车辆左前方变形,保险杠断裂,所幸张某并没有受伤,车辆随即被拖到某修理厂进行维修,经过半个多月的维修,车辆基本恢复原样,但修理费用达六千余元,当张某去修理厂提车时,修理厂却告知,修理费还未支付,让张某支付全部修理费用才能把车开走。张某立马联系吴某支付维修费用,吴某却说自己人在外地,等自己回来再去付钱提车。张某因为此次事故已经半个多月没有开工,一天不开工一天就没有收入,没办法的张某只能自己垫付了修车费用才把车提走。随后,张某几次三番地联系吴某要钱,吴某还是以各种理由推脱,催要数次无果后,张某将吴某诉至卫东区法院。经法官传唤,吴某终于露面,对维修费用也表示愿意承担,后来张某与吴某达成协议,支付张某修理费和误工费共计一万余元。约定期限过后,吴某并未按时归还欠款,甚至电话也不接了,于是张某便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了解完案件情况,当即联系被执行人吴某,吴某电话不接短信不回,玩起了“人间蒸发”的把戏。于是执行法官便到被执行人住所附近多次走访排查了解到,吴某虽然没有银行存款可供执行,但是经知情人透露,吴某平时喜欢在支付宝等理财软件上钻研理财产品,了解到这个情况,执行法官瞬间想到,他既然喜欢钻研这些东西,那就很有可能会在网上购买的有理财产品,于是便通过线上和线下联合查控查询,最终查到支付宝上有十几万块的理财产品。之后,执行法官便在线上冻结了吴某的支付宝账户。

  冻结账户的第二天,吴某发现自己的支付宝账户被封就慌了,他以为冻结只是会冻结银行账户或者名下财产,没有想到支付宝也会被冻结,吴某终于意识到躲避是没有用的,最终主动与执行法官取得了联系,并将执行款送至法院。至此,该案件在执行法官的奔走和辛苦努力下终于顺利执结。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该还的总归是要还的,执行法官不辞劳苦,只为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到知法、懂法、不犯法,这个社会才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田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