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乌蒙深处的笑意
2020-06-05 09:05:49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范叙 范翼瑶
 

  在那些鲜有人知的角落,乌蒙深处的渴望从未停止,“北极星”的光亮终会抵达。六月伊始,携满法与爱,奔赴最偏远的山里小学,镌刻最深厚的关怀暖意。

  童心出发乌蒙深处。迎着六月清晨第一缕阳光,“北极星”志愿者们成团出发。由四川省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四川省叙永县工商联、叙永县妇联、叙永县关工委、共青团叙永县委、叙永县人民法院6部门联合,六一特别策划“一个都不能少”,走进那些最容易被忽视的山区小学,走近乌蒙山深处的留守少年儿童,80余名志愿者10个小分队,分赴叙永县南面山区10个偏远村小开展“法伴成长,爱满乌蒙”六一暨送法、献爱心进校园志愿者服务活动,以法护航、聚爱领航,陪山里的小朋友们过六一。

  携法用爱共度六一。由6个部门及爱心企业的“北极星志愿者”们组成的10个小分队,带着六一节的美好祝福与精美礼物,颠簸数小时后分别抵达南面山区各乡镇的偏远村小,其中距离县城车程3小时的赤水镇孙家村小学仅有5名学生。节日里的学校欢歌笑语、彩旗飘扬,因为“北极星志愿者”们的到来,更增添了许多暖意。来自叙永法院“北极星”普法宣讲团的成员们寓教于乐、融法于演,围绕预防性侵、校园欺凌、拐卖儿童等主题,通过表演“狼叔叔”情景剧、“急速抓捕”、“定罪量刑”等法治小游戏将法治意识、自我保护意识深植山里孩子们心中,让他们在欢笑声中习得法律知识、获得对法律和世界新的认知。活动最后,“北极星志愿者”们让孩子们在彩色的折纸上写下梦想,教他们折出一个个纸飞机,拿在手中一同放飞,童年的纸飞机在山里乡村的天际划出一道道弧线,激励着他们自强不息、努力拼搏,用知识改变命运,早日走出大山拥抱更大的世界,这份梦想和未来已然向大山里的他们走来。上扬的嘴角和跃动的音符,让这个六一在孩子们心中深刻而美好。

  爱心传递情系村小。“北极星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上爱心企业捐赠的文具、糖果等,向村小辛勤的老师们送上慰问金,将社会各界的爱心与温暖传递。在合乐苗族乡木格倒村小活动现场,泸州野植珍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白永楷现场决定捐款2万元用于修缮进校道路,社会的大爱与关怀在山里乡村蔓延……

  点燃乌蒙深处的法治星火,珍藏来自大山深处的盈盈笑意。此次活动走进乌蒙山区留守儿童,培养他们学法、懂法、守法的意识,进一步关注和有效推进山区留守儿童法治教育工作,在每一名山区留守儿童心中种下了法治的种子,让法治之光照耀到乌蒙山区的每个角落;同时为他们带去社会各界的爱与关怀,法爱汇聚筑梦未来,激励着山里的孩子们立志存高远,努力奋斗改变命运。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