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巴西使馆与巴方开展主题在线交流
2020-06-06 18:11:5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周星竹
 

  中国驻巴西大使馆5日同巴西主流智库和媒体就“解读中国两会精神,凝聚中巴合作共识”开展主题在线交流。

  巴西国际关系研究中心、瓦加斯基金会、应用经济研究院等多家智库专家,巴西利亚大学、圣保罗州立大学、里约州立大学等多所院校学者等90余人进行了在线交流。巴西环球集团、《圣保罗报》等20余家媒体记者参与连线。

  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当天重点解读了2020年中国两会精神,并表示面对疫情挑战,中国政府制定了旨在纾困和激发市场活力的配套政策,将继续把关注经济发展质量、保障民生作为发展首要任务。中国经济有能力克服疫情影响,继续保持自身高质量发展,并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动力。

  杨万明指出,疫情撼动不了中巴经贸合作基础牢、互补性强、潜力大的事实,期待两国政府、企业、商会灵活交流方式,加强政策沟通,结合双方疫后发展经济规划,在稳步推进现有重点合作项目的基础上,拓展5G通信、清洁能源、现代农业、线上经济等领域合作,推动双边合作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多位与会学者表示,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在此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中国两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特别是中国政府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方面制定的战略部署和具体举措科学务实,向巴西和国际社会传递出中国经济发展、社会民生将持续向好,对外开放、国际合作将继续扩大等重要信号,中国的繁荣发展将提振世界经济信心。

  巴西专家认为,中国抗击疫情举措有力、成效显著,并予以巴西和国际抗疫无私援助,为全球抗疫贡献了力量。深化巴中友好与合作是巴各界广泛共识,拓展对华各领域务实合作对巴应对疫后发展挑战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