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境外输入病例持续增加引警惕 当局积极应对
2020-06-06 18:17: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梁曼瑜
 

  据欧联网援引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距离6月15日开放外国旅客入境的日期越来越近,旅游业、餐饮业都翘首以盼,等待游客的重临。但数天前飞抵雅典国际机场的卡塔尔航班上,有12名旅客被检测出新冠病毒,希腊当局对新冠病毒境外输入风险更加警惕。

  据报道,据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最新数据显示,在5月24日至6月2日的10天时间里,希腊共确诊69例新冠病例,其中25例与入境旅客有关,包括来自卡塔尔航班的12名乘客,比例为36.2%。

  整体而言,从2月底希腊出现首宗新冠确诊病例至6月2日,在全国2937例确诊患者中,有651人与国外旅行有关,这一比例为22%。

  帕特雷大学传染病专家帕纳吉奥塔科普洛斯表示,新冠病毒在希腊社区传播已经接近停止,但境外输入病例令希腊确诊数字无法清零,他说,“过去几天,在国家公共卫生组织的会议室和办公室里,‘抵达’二字成为最常出现的词语。”

  报道称,对于如何在“防控疫情”和“重启旅游”两者间取得平衡,希腊卫生专家正在设计各种方案,以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不同情况。

  按照目前的检疫程序,抵达希腊的所有航班旅客都必须进行新冠检测,期间须在指定的酒店住宿一天,直到有检测结果。如果检测结果为阴性,旅客自行隔离7天;如果检测结果呈阳性,旅客须在卫生部门监督下隔离14天。

  从6月15日至6月30日,希腊政府将允许从澳大利亚、奥地利等29个国家出发的旅客入境,免除强制隔离和新冠检测,卫生部门将对旅客进行抽样病毒检测。但如果有一名旅客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那么同航班的所有旅客也必须接受检测。

  6月15日至6月30日这15天时间,被希腊当局视为是从“限制入境”过渡到“正常状态”的“桥梁”。如果新冠确诊病例数一直稳定地维持在低水平,那么从7月1日起,希腊将进一步允许其他外国游客从雅典及各个城市入境希腊,直飞希腊所有机场的国际航班将恢复运营。

  根据现时信息显示,希腊边境在6月15日重新开放后,对是否强制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的依据是旅客的出发机场,而不是旅客的国籍。如果旅客的出发地不在欧洲航空安全局公布的新冠高风险国家机场名单上,则在抵达希腊机场后只需要随机接受新冠检测。

  另外,希腊政府发言人佩特萨斯日前表示,希腊政府将为任何访希期间被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的游客支付隔离住宿费。他表示,希腊政府的目标是确保国民和游客的最大安全。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