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扰民又砍人 任性男子被判处拘役五个月

2020-06-08 09:14:06
 

  中国法院网讯(罗兰)结束一天的疲惫,在家与三五好友喝点小酒畅谈人生,本是一件舒心愉悦的事情,怎想却喝上了头,不仅影响到邻居,还大打出手。近日,福建省沙县人民法院审理了这起邻里纠纷,涉事主人公毛某、周某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六个月。

  结束了一天的辛劳工作之后,七点左右回到员工宿舍的老陈,洗漱完毕准备就寝。才在床上躺不到十分钟,老陈就被楼上工友的声响吵得睡不着——酒瓶倒地的声响、划拳哄闹声、大声讲话的嘈杂声音,让老陈头疼欲裂。忍住困意,老陈大声向楼上喊了几句之后,就又躺下了。听到老陈的大声责备声,楼上的工友小毛和小周跑下了楼,带着熏天的酒味,怒冲冲地将老金的门一脚踹开,并与老陈发生了言语争执,小毛和小周便开始用拳头打、菜刀砍、砖头砸等方式,一起对老陈进行了殴打。其他工友闻讯赶来并报警。

  经鉴定,老陈左尺骨近端骨骨折,受伤伤情为轻伤二级。而后,毛某、周某主动赔偿被害人老陈各类经济损失计人民币37000元,并取得了被害人谅解。

  沙县法院认为,被告人毛某、周某共同故意非法损害他人身体,并致一人轻伤(二级),均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在本案审理过程中,被告人毛某、周某能赔偿被害人全部的经济损失,并取得被害人谅解,均可以酌情从轻处罚。本案系由邻里纠纷而引发的,可以酌情从轻处罚。依据刑法的相关规定,沙县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