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五中院发布股东诉讼指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0-06-08 10:49:42
 

  中国法院网讯(钟丽君)近日,来到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大厅的当事人都会发现,放置法制宣传资料处新增了几本“股东诉讼指引”小手册。据悉,该手册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等法律及相关司法解释的规定,并结合该院相关审判实践制定而成。

  据了解,“股东诉讼指引”将股东诉讼流程的专门性规定逐一梳理、汇总,包括案件类型、管辖法院、诉讼主体、案件受理、财产及证据保全、举证质证及证明标准、胜诉利益归属以及诉讼费用承担等8个部分。旨在便利股东诉讼,减少当事人诉累,从而更好地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提欧共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发布这个‘股东诉讼指引’,可以帮助广大股东尤其是中小投资者,在经营管理公司过程中利益受损害时,能够及时、准确、高效提起诉讼,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向一起损害公司利益责任纠纷案当事人送达判决书并判后答疑的同时,重庆五中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刘玉妹还送出了“股东诉讼指引”手册,并向当事人作了介绍。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