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玛纳斯县法院积极开展民法典巡回宣讲活动
2020-06-08 14:46:11
 

  中国法院网讯(陈振宇 刘乐新)为有效宣传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让群众深入了解与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内容,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玛纳斯县人民法院抽调15名骨干法官分3组深入全县12个乡镇、社区集中开展民法典巡回宣讲活动。

  宣传中,该院依托刚刚投入使用的“法官工作室”,通过向周边干部群众发放宣传单、解读民法典要点、现场解答群众疑问等方式,向群众讲解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限届满的自动续期,完善代位继承制度即侄女、侄子、外甥、外甥女,可以代位继承、明确夫妻共同债务的范围等与居民息息相关条文,获得广泛好评。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1000余张,解答法律咨询20余起,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宣传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和民法典的实质性要点,使法律知识得到广泛的宣传,让广大干部群众掌握民法知识,用民法精神引导生产生活,维护切身利益,为民法典的实施营造良好氛围。

  该院宣讲组带队领导、院党组副书记陶发文表示:“民法典的表决通过,标志着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成熟与完善,我们要迅速掀起学民法、论民法、用民法的热潮,全面掌握民法典的各项新规定,积极学习民法典相关理论,切实保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