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应约同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通电话
2020-06-09 09:05:53 | 来源:新华网
 

  6月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通电话。

  罗德里格斯表示,古巴高度评价中国在全球抗疫合作中所发挥的引领作用,感谢中国为古巴和拉美应对疫情所提供的大力支持。今年是古中、拉中建交60周年,我们将携手纪念这一重要年份。古方始终把对华关系视为外交优先方向,将继续致力于深化各领域对华合作。罗介绍了古巴在哥伦比亚和平进程问题上的立场,反对美国将古列为“反恐行动不合作国家”。

  王毅说,在此次疫情大考中,中古双方都交出了合格的答卷。相信疫情之后,两国的社会主义事业一定会取得更蓬勃发展,中古两国人民也一定能把各自国家建设得更加美好。中古团结抗疫,是对建交60周年很好的纪念。我们愿以此为契机,推动中古关系在新的起点上取得进一步发展。

  王毅表示,多年来,古巴为哥伦比亚和平进程付出了巨大努力,发挥了重要作用。哥伦比亚和平协议是多方共同努力的结果,来之不易,希望并相信哥伦比亚和古巴等拉美国家将本着对历史负责任态度,通过外交途径妥善寻求解决办法。中方反对美国以反恐为名对古巴进行政治打压和经济制裁,这种霸凌行径不得人心。在古巴捍卫国家主权、维护自身正当利益、反对外来干涉的正义斗争中,中方将始终站在古巴人民一边。中方也将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支持古巴的经济社会发展。

  罗德里格斯对中方立场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