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 白山中院扎实学习民法典

2020-06-09 10:41:27
 

  中国法院网讯  “民法典涵盖了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为法官公正裁判民事案件,提供重要裁判依据和裁判规则。作为一名法官,要把学习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提高审判质量和效率的一项重要内容,在民法典的准确理解和适用上下功夫,同时,通过我们的日常普法,引导人民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吉林省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员额法官郭惠靖这样说。

  5月28日,经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在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引发强烈反响。6月2日,白山中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就“切实实施民法典”举行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要求全体法官干警要结合审判实际,以学促思,以学促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

  为抓好民法典学习,白山中院院领导组织分管部门法官干警,集中开展“线下”学习,对民法典的立法过程、内容变化开展研讨,提升理解和适用民法典的能力,为有序开展民事审判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为确保能够及时、便捷学习民法典,宣教人员在网上搜集民法典学习素材,通过钉钉群、微信群推送给法官干警,方便法官干警随时开展手机“线上”学习。预购一批民法典相关书籍,助力干警“充电提能”,以保障干警借阅和学习。

  “线上+线下”的学习方式,更加便于干警自主学习和交流研讨,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白山中院将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在充分发挥“两微一端”、户外显示屏等宣传阵地的同时,针对民法典的解读开展普法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在全社会营造民法典宣传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