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中院开展“青年干警畅谈民法典”主题沙龙活动

2020-06-09 14:41:3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胡希权
 

  6月4日下午,江西省景德镇市中级人民法院结合队伍教育整顿,精心组织开展了以“青年干警畅谈民法典”为主题的沙龙活动。景德镇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章华文,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洪四清等,和来自全院各部门的青年干警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情况,纷纷分享了自己学习民法典的感悟、对民法典新增条款的认识和理解等,并就学习民法典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章华文和洪四清边听边记,并就有关问题当场同大家进行了探讨交流。

  章华文表示,此次沙龙活动大家发言踊跃、交流热烈,思想碰撞的火花频频出现,充分体现了良好学风。民法典是党领导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进程中,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重要里程碑。希望大家今后要深入细致地学习民法典,更新审判理念,强化审判实践,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洪四清强调,要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提高民事案件审判水平和效率,提升办案质量和司法公信力。要充分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培养法律明白人”等活动,讲解和宣传民法典,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