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将继续以稳妥方式逐步有序恢复中外人员往来

2020-06-09 23:06:1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伍岳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9日证实,中国与新加坡已经于8日正式启动了便利两国必要商务和公务人员往来的“快捷通道”。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中方将继续以稳妥方式逐步、有序恢复中外人员往来。

  华春莹是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提问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华春莹说,中国和新加坡互为重要合作伙伴,疫情发生以来,两国一直保持着密切合作,相互支持帮助。经过近两个月的沟通和准备,中新两国已经于8日正式启动了便利两国必要商务和公务人员往来的“快捷通道”。这是两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恢复交往合作、支持复工复产的重要举措。

  她表示,中新之间的“快捷通道”也是中国同东南亚国家建立的首个“快捷通道”,对于推动两国各自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维护地区和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都是有利的。中新“快捷通道”会在中国6个省(市)同新加坡之间实施,双方将视情逐步扩大通道适用范围,并探讨逐步恢复两国间商业航班。

  华春莹表示,中国和韩国之间“快捷通道”也已顺利实施,效果很好。中国和德国之间的“快捷通道”已于近日开通,受到双方经济界欢迎。搭载德方来华复工复产人员的首批两架包机已分别于5月30日和6月4日抵达天津和上海。后续包机安排也在计划和筹备中。

  她表示,目前还有一些周边和欧洲国家正在和中方沟通建立类似安排。中方一直积极采取必要措施,保障从事必要经贸、科技等活动的外国人员来华。

  “我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将继续以稳妥方式逐步、有序恢复中外人员往来,为各自国家复工复产、深化合作、保障产业链和供应链的稳定和通畅作出积极努力。”华春莹说


 
责任编辑:孙溯清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