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乐法庭:走近群众身边 切实排忧解难
2020-06-10 08:46:5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永碧 康智龙
 

图为巡回审理。

图为法官在村部审务工作站接待前来咨询的村民。

图为法官利用流动法庭车在村市场进行法治宣传。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平罗县人民法院陶乐人民法庭法官来到庙庙湖生态移民村,公开开庭审理一起合同纠纷案。

  庭审中,法庭工作人员抓住双方矛盾的焦点,耐心细致地组织调解,在向双方当事人释明法律关系及法律责任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当场向原告支付了维修车辆产生的费用,原告当场出具收条并提交撤诉申请书。

  庭审结束后,法官在生态移民村村部审务工作站接待了一名前来咨询的村民,法官认真听其陈述,并就其咨询的法律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随后,法官利用流动法庭车在庙庙湖村市场进行法治宣传,向市场上的群众发放法律知识宣传单,并现场向咨询的群众释疑解惑。

  近年来,平罗法院五个基层法庭充分发挥驻地法庭作用,积极化解基层矛盾纠纷,走近群众身边,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