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病种增至33种
2020-06-10 10:41:2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李松
 

  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为进一步减轻贫困人口大病治疗负担,今年重庆市把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病种增加至33种,按照“发现一例、救治一例”的要求,确保“应治尽治”。

  重庆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张维斌介绍,近年来重庆针对农村贫困人口实施大病专项救治的服务覆盖面和能力都有明显提升,2017年专项救治病种有9种,2019年增至30种,今年又新增了重性精神疾病、膀胱癌、肾癌3个救治病种,全市提供大病专项救治的定点医院也达到88家。

  “为统一救治标准、规范救治行为,重庆在市级层面组建了救治专家组,针对这33种大病病种,分别制订详细的诊疗方案、临床路径和质控指标,并提供远程技术支持、业务培训、对口帮扶等。”张维斌说,各区县也按照“保证质量、方便患者、管理规范”的原则,对本区县域内贫困患者住院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精准落实便民措施。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