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武法院:法治宣传进校园 禁毒教育助成长

2020-06-10 15:07:05
 

  中国法院网讯(张冬梅)“同学们,大家都知道毒品是什么吗?毒品都有哪几类呢?毒品都有什么危害呢?我们该如何防范毒品呢?”

  为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进一步加强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6月8日,福建省邵武市人民法院禁毒宣传小分队,在实验中学开展“ 禁毒宣传进校园 让毒品远离青春”活动,为该校110名师生送去“法律知识大礼包”。

  活动中,邵武法院的青年法官通过讲座、播放禁毒教育片、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从毒品是什么、毒品的传播途径、毒品的危害、毒品引发的犯罪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帮助同学们提高警惕,自觉抵制毒品诱惑,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据了解,近年来,邵武法院十分重视青少年犯罪预防工作,经常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法进校园”活动。2019年以来,共组织法官深入校园5次,为730名学生讲授法制课,发放宣传手册3000余份,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