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与日本启动“脱欧”后贸易谈判
2020-06-10 15:57:1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卜晓明
 

  英国与日本定于9日开启谈判,旨在达成“脱欧”后英日自由贸易协定。

  英国1月31日正式“脱欧”。“脱欧”过渡期将在今年年底结束。届时,基于日欧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关税优惠措施不再适用。英国需要与日本达成新贸易协定。共同社8日报道,日英两国力争年内谈妥新贸易协定。

  共同社报道,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与英国国际贸易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拟于9日举行视频会谈,确认启动谈判。

  报道说,两国政府磋商预计将以2019年2月生效的日欧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内容为基础。此外,日本在汽车领域、英国在金融领域分别拥有优势,都希望在相应领域进一步获得对自己有利的条件。

  自民党对策总部长森山裕先前接受媒体采访,就农产品议题透露他与茂木的交谈内容,“(茂木)明确表示不会与英国之间制定特别进口额度”。

  英国广播公司9日援引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特拉斯的话说,英国和日本“旨在达成全面自贸协定,超越日欧先前的协定,在数字贸易和服务等领域设立雄心勃勃的标准”。

  英国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英国和日本之间的贸易额达314亿英镑(约合2823亿元人民币);9500家总部位于英国的企业去年向日本出口商品。

  英国正着手与多个经济体展开自由贸易谈判。其中,英国与美国上月正式开启自贸谈判。双方在税收、农副产品的安全标准、英国国民保健制度(NHS)等领域存在冲突。另外,美国总统选举和新冠疫情同样为谈判增添变数。特拉斯今年3月说,如果无法与美国达成期望中的贸易协议,英方将退出谈判。

  英国希望,到今年年底能够与欧盟达成自贸协定。但英国与欧盟的谈判尤为艰难,迄今尚未就磋商中的基本框架达成协议。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