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举行服务业发展法治论坛 邓勇出席并致辞
2020-06-12 08:41:2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姜郑勇
 

  6月10日,四川省服务业发展法治论坛在成都举行。论坛由四川省委政法委、省法学会主办,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等单位协办,旨在营造支持保障服务业发展的法治氛围,推动全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四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邓勇出席论坛并致辞。

  据介绍,本次论坛以“优化服务业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主题,来自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在川企业、法律服务机构、在川院校、在川商(协)会等领域的300余名嘉宾共同研讨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的服务业企业法律困境、市场平等保护、跨区域维权、网络诉讼、域外法律风险应对等法律问题。

  邓勇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服务业发展离不开坚实的法治保障。近年来,全省政法系统把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精准保障服务业发展作为重要职责,依法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违法犯罪,不断加强司法产权保护力度,持续深化政法公共服务改革,常态化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3万余次,排查化解涉企矛盾纠纷9.6万余件,执行兑现企业胜诉权益1600多亿元,使法治发展的红利惠及更多市场主体。全省政法机关要主动担当、勇于作为,不断推出更多惠民利企创新举措,持续营造服务业发展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加快建设西部现代服务业强省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省政府副省长李云泽、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省高院院长王树江、省社科联主席杨泉明出席论坛,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沈涧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