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东盟大使:中国愿同东盟积极开展新冠疫苗合作
2020-06-12 09:10:2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梁辉
 

  中国驻东盟大使邓锡军11日在雅加达举行的视频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和东盟国家在新冠疫苗研发、生产等环节深具合作潜力,中国愿同东盟积极开展相关合作。

  邓锡军表示,中国疫苗总体研发进度与国外持平,部分技术路线进展处于国际领先。中国积极回应发展中国家希望公平及时获取疫苗的诉求。

  邓锡军说,目前中国和东盟国家都面临着防控疫情和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的艰巨任务,双方已就开展联防联控、加强宏观政策协调等密切合作。

  自疫情暴发以来,中国与东盟就共同抗击疫情开展了大量合作,为国际团结合作抗疫树立了典范。邓锡军说,当前形势下,加强国际团结和多边主义对全球抗击疫情至关重要。中方将继续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同包括东盟国家在内的各方密切沟通,共同努力推进疫苗研发和国际抗疫合作,携手早日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