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不“打烊” 来看湖南汨罗法院干警的别样周末

2020-06-15 09:49:31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巢烨
 

  经过了一个礼拜的辛苦工作,周末本应是和家人一起放松、享受的好时候,6月14日,湖南省汨罗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却好生热闹。为了高标准的完成半年度既定的执行工作目标,全局干警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自觉加班加点工作,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快结案、多结案、结精品案,开启与时间赛跑的工作模式。

  面对时间短、任务重的严峻形势,全局执行干警坚守岗位,按照工作安排,有的去当事人家中上门调查,有的在制作执行文书,有的在制定执行方案,有的在伏案整理案卷,有条不紊的推进案件办理。他们坚守岗位,不忘初心。

  他们有的将妻子送回娘家,匆匆赶到办公室加班;有的干脆带着小孩过来,自己在一旁工作,小孩在一旁作陪;有的刚从法警培训的考场回来,就急忙赶回办公室,查看绩效指标;有的发现案款已经到位,便急忙通知当事人来办领取,不让当事人的权益耽误半刻。

  原本就很忙碌的执行干警们把办公室当成了自己的家,把同事们当成了自己的家人,他们顶着办案压力、家人埋怨、当事人的各种误解,默默坚守在执行一线,为破解执行难,构建诚信社会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每一个电话的约谈、每一笔案款的发放、每一本卷宗的装订都离不开他们的艰辛付出,其中酸甜苦辣,百感陈杂只有自己知道。尽管如此,他们依然放弃休息,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不断加大执行力度、最大限度实现胜诉当事人权益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任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