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县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民营企业座谈会
2020-06-15 14:14:25
 

  中国法院网讯(罗茂娇)  为全面构建优化营商环境司法保障体系,有效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问题,6月11日上午,云南省石屏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民营企业座谈会,全县15家民营企业负责人应邀参会。会议由县法院白华副院长主持,该院立案庭、民事审判庭、执行局法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白华首先向代表介绍了石屏法院近三年来审理涉企业民商事纠纷案件情况,并从依法履行审判职能、创新完善工作机制、践行阳光司法举措三方面向企业代表介绍了石屏法院在积极营造民营企业发展良好法治环境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分析了当前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存在的短板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他指出,召开此次民营企业座谈会旨在倾听企业心声、直面企业需求,以有效改进法院保障营商环境体系,希望企业代表结合各企业面临的生产经营问题,围绕法院改进司法作风、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踊跃发言。

  会上,企业代表们畅所欲言,均表示近年来石屏法院在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及审判质效等方面工作成绩突出,值得肯定。同时,企业家代表围绕企业的发展现状和法律需求,就如何进一步优化营商法治环境开展了探讨交流,对企业纠纷解决渠道拓宽、诉讼中企业外部形象保护、企业生产经营中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提出了诸多意见建议。

  针对企业代表提出的疑问,白华表示,该院将持续开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积极构建诉源综合治理机制,并大力开展法治宣传、司法公开等工作,保障审判权公开透明高效运行。对企业代表提出的其他个案问题,参加座谈的民事、执行法官当场分别逐一进行解答回复。

  最后,白华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指出今后该院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企业和群众反映集中的难点、堵点、痛点,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落实落细法治营商环境措施,积极为石屏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