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警方跨省全链条打掉一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2020-06-15 18:09: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程景伟
 

  广州警方15日通报,历时近6个月的艰苦侦查和跨省收网,该市警方将一个隐藏在海南省儋州市和四川省绵阳市、专门冒充网贷平台客服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全部成员悉数抓获。

  2019年10月,广州海珠警方接到李先生报警后介入展开调查,确认了李先生信用卡内的28000元资金被犯罪嫌疑人以消费的方式,分三次转入了“吴某某”账户。接着,这笔资金再被人通过多个银行卡和第三方平台账户进行多级拆分流转,最终集中转入了海南省儋州市和四川省绵阳市的几个账户。

  通过分析比对,警方还发现,其中多张银行卡账户涉及全国范围内的多宗电信网络诈骗案,通过这些账户的日均资金流水达20余万元。

  综合上述侦查研判,警方分析出,隐藏在该案背后的是一个为电信网络诈骗进行“洗钱”的专业团伙。该团伙藏匿在绵阳市,负责对诈骗资金进行拆分和层层流转,最终将赃款洗白。其与诈骗环节中的“话务组”“取款组”紧密勾连,分工明确,共同组成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链。

  警方逐步深入排查,相继锁定了潜藏在儋州市内负责话务组的符某其(男,32岁)和负责取款组的符某鹏(男,20岁)等10名犯罪嫌疑人,以及隐匿在绵阳市内、由犯罪嫌疑人马某(男,23岁)组织的“洗钱”团伙。

  2020年1月2日,警方在儋州市和绵阳市同步实施跨省收网行动,从当日8时至11时许先后将符某其、符某鹏、马某等1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缴获作案手机50部、银行卡60余张等作案工具一批。

  经审讯,符某其等犯罪嫌疑人相继供认,其冒充网贷平台客服人员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事实,并交代团伙核心成员、幕后老板符某称已在警方收网行动前潜逃。

  5月21日9时许,在海南省儋州市中兴大道某酒店的一间客房内,团伙核心成员符某称(男,36岁)被警方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符某称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符某其、马某等已被依法逮捕。该团伙涉及全国范围内案件11宗,涉案资金50余万元,并冻结其涉案账户70余个。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