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法院开庭审理吴某璋、郑某嘉涉恶案

2020-06-16 09:10:46
 

  中国法院网讯(高来荣)6月15日,甘肃省宁县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吴某璋、郑某嘉涉嫌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一案。

  检察机关指控,2017年5月25日,温某东、文某浩、黄某成(另案处理)注册成立庆阳菲比娱乐文化有限公司,温某东任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兼经理,监事黄某成,总经理文某浩,张某文(另案处理)为隐名股东。庆阳菲比娱乐文化有限公司经营菲比酒吧,菲比酒吧由文某浩、温某东进行日常管理。

  为了维护酒吧利益及日常经营管理秩序,温某东、文某浩、黄某成、张某文违反《保安服务管理条例》规定,雇佣有违法犯罪前科人员担任保安。在经营过程中,遇到消费者与酒吧工作人员发生纠纷,不是依法、冷静处理,而是授意、放纵酒吧保安人员对消费者随意进行殴打,造成了3人轻伤、2人微伤、财产损失8290元的后果。在此过程中,逐渐形成了以文某浩、温某东、黄某成、张某文(另案处理)为纠集者,司某勇、吴某元、高某权、安某超(另案处理)和被告人吴某璋、郑某嘉等人为成员的恶势力犯罪团伙,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该恶势力犯罪团伙涉及四起刑事案件、两起违法事实,被告人吴某璋、郑某嘉均涉嫌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

  开庭前,宁县法院制定了周祥、细致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庭审警务安全保障及应急处置预案。

  庭审中,法庭严格按照刑事诉讼法规定,充分保障了被告人及其辩护人的诉讼权利,整个庭审规范严谨、井然有序。

  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被告人亲属等10余人,旁听了案件审理。案件将择期宣判。

  该案是宁县法院审理的又一起涉恶案件。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胜之年,在今后工作中,宁县法院将严格按照上级安排部署,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继续加大“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力度,扎实开展“六清”行动,加强审执结合以增强“打财断血”力度,严厉打击涉黑恶犯罪,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