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子女不履行赡养义务 八旬二老告上法庭

2020-06-16 11:27:54
 

  中国法院网讯(韦明皇 张凤利 张体美)养儿防老是许多人骨子里的想法,可现实有时却事与愿违,子女成群,自己却无遮风避雨处,连温饱都成问题,贵州兴义市乌沙镇81岁张大爷和老伴,因6名子女不赡养问题,一怒之下将他们告上法庭。

  据了解,81岁的张大爷和老伴生育三子、三女。土地、财产等在分家时,全部分配给了3个儿子,二老为减轻儿子们的负担,不与他们一起住,独自生活在老房里,但随着年纪增大,二老逐渐丧失劳动能力,没有收入来源,连温饱都成了问题,且疾病缠身得不到照料,原有的老房子也不断被风化,已成危房,不能再居住。

  二老找到几个子女协商今后的生活问题,3个女儿均愿意二老与其一起居住,但因女儿们均已出嫁,离家有一定的距离,且二老碍于世俗眼光,不愿与3个女儿一起,而几个儿子觉得二老会给自己造成负担,不愿意承担赡养义务,大儿子有时还动手打骂二老。

  这起赡养纠纷由来已久,当地村委会也多次介入调解,但因个别子女拒不配合,迟迟未能调解成功。无奈之下,老人选择拿起法律武器。

  “我想起这一辈子,省吃俭用都把娃娃养大,没想到现在这样对待我。”张大爷老伴心酸地说。

  法官调解说:“赡养老人是一种法定责任,同时也是一种道德责任,是必须要履行的,不管老人有没有钱,是否分给你们,或者认为自己分得少,都必须尽赡养责任”。

  经法庭组织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两位老人在3个儿子家里轮流居住,兄弟三人每人每月支付赡养费400元,姐妹三人每人每月支付赡养费200元,共计1800元交到村委会,由村委会核实后转交予两位老人。

  老人的子女表示,将会重视起赡养问题,对老人悉心照料,给他们一个安乐的晚年。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