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出售高考试题、答案 两男子获刑并处罚金

2020-06-16 16:21:43
 

  中国法院网讯(郑景上 范茜凌)大二学生林某为赚零花钱,想着又临近高考,便和朋友打起了贩卖高考试题、答案的主意,原以为自己的计划天衣无缝,怎料还是难逃法网。近日,福建省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这起案件进行公开宣判,被告人犯非法出售、提供试题、答案罪,诈骗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被告人刘某文犯非法出售、提供试题、答案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2019年5月底,林某、刘某文共谋买卖2019年高考试题、答案赚钱。林某通过网络找到安徽籍高考复读生朱某(另案处理),经双方协商,林某以4万元的价格将2019年高考试题、答案卖给朱某,朱某随即通过微信转账200元给林某,又于2019年5月31日转账39800元到林某指定的银行账户,并将主要钱款交由刘某文管理。之后,林某网购用于作弊的智能手表并寄给朱某,用于朱某高考时接收答案。

  朱某付款当天,林某想着朱某家庭条件应该不错,便想多弄点钱花。于是,林某以朱某转入的银行账户已是死卡,需联系并支付转账金额的20%的手续费才能拿到钱为由,又骗取朱某8000元,并非法占为己有。

  与此同时,刘某文在贴吧上联系到了有着同样需求的高考考生滕某(另案处理),并将其联系方式推送给了林某。林某又通过滕某介绍,添加了能提供当年高考题的杨某(另案处理),杨某表示,他将在高考的考场上用手机拍摄的形式,将高考试题传给枪手,由枪手作答后,再将高考试题和答案传输给林某,林某同意,并支付给杨某定金1000元。

  之后,林某为独吞钱款,假借朱某的母亲发现朱某向其二人购买高考试题,认为其二人是骗子,要求退还购买高考试题的款项理由,让刘某文退还钱款。刘某文担心事情暴露,便将违法所得35000元转至林某指定的账户。

  2019年6月7日上午,林某将从杨某处购得的2019年全国高考语文试题、答案,通过短信和聊天软件,发送给正在参加2019年高考的考生朱某、滕某,并告知刘某文。

  2019年6月7日下午,林某、刘某文在沙县家中分别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到案后,林某、刘某文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林某被采取强制措施后,又如实供述司法机关还未掌握的本人诈骗罪行。

  一审法院审理认为,林某、刘某文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非法向他人出售、提供高考试题、答案,情节严重,其行为均已构成非法出售、提供答案、试题罪。被告人林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8000元,数额较大,其行为触犯刑律,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林某判决宣告以前一人犯数罪,依法应当数罪并罚。综合评判,作出如上判决。

  宣判后,被告人林某不服一审判决,向三明中院提出上诉。

  三明中院审理认为,原判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