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目标坚持问题导向 全力提升审判执行质效
2020-06-17 08:46:37
 

  中国法院网讯(于国兴)为进一步提升审判执行质效。6月15日下午,吉林省集安市人民法院召开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工作推进会,法院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邓文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邓文通报了1至5月集安法院在全省基层法院审判执行质效排名情况 ,总结分析当前审判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结合该院实际对如何提高审判质效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对审判质效考核重要性的认识。院党组要求庭长、每一个员额法官都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全院各部门各项工作都要围绕审判工作来展开,做好服务保障,上下一致,齐心协力,共同提高审判执行质效。二是克服法官“断层”对审判执行工作的影响,通过竞聘方式补充审判辅助人员,根据实际情况合理配置和优化审判资源,充分发挥每个员额法官的潜能,确保我院各项重要指标稳步提升。三是充分利用审判流程管理系统等信息化手段,提高审判执行的层级管理,熟练网上办案、网上管理,分管院长、庭长要对部门收接案情况了如指掌,实现审判管理规范化。四是科学制定各庭每月审判质效目标,并将指标目标层层分解,加强调度,确保审判质效指标任务完成。五是要加强培训学习,重点学好法院办案系统的管理和应用、电子卷宗、裁判文书上网、数字法庭使用操作等规范,切实提高法官和书记员审判工作能力。六是通过把审判质效作为部门和个人评先评优、职务晋升激励机制,调动法官自觉加班、主动办案、多办案、办好案的积极性。

  集安法院将进一步通过明确工作目标,责任落实到人,工作任务流程化,建立旧存案件台账,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每周调度案件进展情况并进行公示,对照短板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审判质效。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