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战,召必回!北京高院下沉干部再出征

2020-06-17 18:21:55 | 来源:京法网事 | 作者:张曦 阚道祥 王永辉
 

  若有战,召必回!面对北京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根据北京市委的统一部署,迅速重启干部下沉工作。20名下沉干部争分夺秒、主动出击,自6月15日起再次奔赴三个曾经奋斗的点位,支援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用初心使命呵护人民生命,用担当作为共促社区和谐。

  坚持党建引领 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下沉第一天,20名党员就在机关党办的指导下,分别在朝阳区垡头街道双合家园社区、翠城福园社区和昌平区沙河镇西沙屯村成立临时党支部,产生了支委。

同志们由临时党支部书记领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各临时党支部迅速与社区党委、村委联系,充分了解社情民意,就防疫工作情况进行沟通交流,及时组织全体党员进行“战时动员”和任务部署,并按照市高院党组要求,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大局,把工作做到点上,把节奏合在拍上,最大限度地提升下沉防疫工作的效果。

  迅速投入战斗 筑牢防疫的坚固长城

  下沉两天来,全体党员冒着烈日酷暑,与疫情抢时间、夺战机。在双合家园社区和翠城福园社区,10名党员挨家挨户登门对居民进行了“5月30日(含)后到过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和京深海鲜市场”全面筛查,第一时间为社区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奠定了坚实基础。双合家园社区党委书记郑树丽亲切地称呼下沉临时党支部是“雷霆之师”。

  在西沙屯村,根据前期的排查结果,有数位村民与新发地有接触史,目前正在处于隔离期。10名党员不惧风险,主动承担入户调查工作。临时党支部除在全村巡查,排除风险点外,还对本村蔬果生鲜商铺的进货渠道进行排查。“战疫再出发,责任在肩,坚决打好防疫狙击战!”临时党支部书记梅玉兰此前已在村中参加了近百天的疫情防控工作,她带领新加入的党员迅速进入状态。

  发挥专业优势 做服务群众的暖心事

  三个临时党支部继续发扬之前的工作经验优势,在社区(村)成立由资深法官组成的法律先锋岗,设立法律问题咨询信箱。党员们都干劲儿十足,结合自身专长,主动延伸防疫工作职能,把防疫与普法、诉源治理等结合起来,送法到老百姓身边,为群众解决烦心事。

  同时,各临时党支部加强防疫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建立起支部工作记录制度,把工作做实做细做通,让每一件工作都留痕,让每一次部署都落地。制定每周一例会的制度,以及时总结经验成果,提出改进方案,为落实各项防疫工作加强制度保障。由于下沉期间正逢建党99周年,同志们还热烈讨论了党日活动的计划。

  “只要一天没有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就必须时刻保持战时状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下沉党员们表示,坚决把社区当阵地、把职责当生命,继续发扬第一阶段下沉社区抗击疫情的优良作风,慎终如始当好首都法院党员干警的代表队,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同全力以赴,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一定能取得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