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要警方侦破一宗跨境邮寄贩卖毒品案
2020-06-17 20:26: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索有为 冼超鹏
 

  广东省肇庆市公安局17日通报,肇庆市公安局高要分局日前在广东省公安厅禁毒局、肇庆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的协调指挥下,结合“净网2020”专项行动成功侦破一宗跨境物流寄递贩毒案件,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5名,缴获毒品氯胺酮2300多克。

  6月初,肇庆海关缉私分局向肇庆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通报线索:5月28日,广州海关在对2件由境外寄往肇庆的进口邮件中查获夹藏在面膜中的疑似毒品氯胺酮,毛重分别为1600多克和1400多克,邮件详情单无申报品名,收件人是位于肇庆市高要区夏先生和李先生。

  获悉情况后,肇庆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李招德立即指令肇庆市公安局禁毒、网警等部门协助高要分局成立专案组,会同肇庆海关缉私分局迅速对案件立案侦查。

  在侦查前期,专案组民警对涉毒线索进行深入侦查和研判,发现邮件接收人“李先生”“夏先生”为高要区蛟塘镇人员。经过深入排查证实上述2人实为同一人李某(男,52岁,高要区蛟塘镇人),其在高要区蛟塘镇经营一家养生馆。为加大对李某相关信息的核查,专案组还乔装成客人到该养生馆进行消费,对李某及与来往密切的人员进行深入摸查,判断该案件为跨境物流寄递网络贩毒案件,由境外人员邮寄毒品给境内人员进行贩卖,涉案人员较多且案情较为复杂。

  在摸查清楚抓捕对象及其所在位置情况下,为确保抓捕万无一失,专案组制定了详细抓捕方案,并由高要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杨文东担任现场抓捕行动指挥长。

  专案组6月5日部署集中收网行动。在佛山禅城警方的协助下对多名涉案人员实施抓捕,分别在蛟塘镇一收发中心、养生馆及和一村中,先后抓获主要涉案人员李某、夏某(女,41岁,高要区南岸人)、夏某某(男,41岁,高要区蛟塘镇人)等3人。6月8日,专案组循线再抓获夏某某的2名下线吸毒人员。

  经审,李某与夏某既是恋人又是贩毒合作人关系,李某与夏某某是贩毒合作关系。主要犯罪嫌疑人李某为人狡猾,不断变换联系方式,并利用其经营的养生馆作为掩体,用于毒品交易收付款。夏某负责出资购买毒品,夏某某负责将毒品分销至各吸毒人员手中。

  经审讯,李某供述自2020年初以来,通过微信方式,联系一名上家陈某,该上家以包裹邮递方式先后分3次从境外邮递毒品氯胺酮到高要区蛟塘镇,李某收到3次邮寄的毒品氯胺酮后,按照上线的指引,利用微波炉、封口袋、电子秤等作案工具对毒品进行分拆分装后,指派下线人员夏某某贩卖毒品给下线吸毒人员,李某情侣夏某负责出资给李某,由其向境外上线涉案人员购买毒品氯胺酮。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