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2020-06-18 09:50:12
 

  中国法院网讯(付军慧 赵颖娜)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遏非法集资等涉众刑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6月17日下午,湖南省洞口县人民法院参加全县“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得到广大群众特别关注,也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洞口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云龙在活动开幕式上致辞。杨云龙指出,要提高群众风险意识和防范意识。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履行监管职责。实时监测企业经营动向,防范企业非法集资行为。社会各界群众要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共同维护好全县金融生态秩序,为县域经济社会创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本次活动的集中宣传点选在了洞口县人流量较大的高铁车站,过往群众较多。负责宣传活动的法院干警通过发放资料、现场答疑、结合典型案例宣讲防范非法集资及金融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引导和帮助广大市民全方面、多角度地认识非法集资的危害性,提醒大家自觉抵制不法分子的蛊惑,提升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的能力水平,远离非法集资,做到理性投资,同时还鼓励民众积极举报各种非法集资违法犯罪行为。本次活动中,洞口法院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为全县营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良好氛围、有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