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法院“部队官兵”走进法院“开庭审案”
2020-06-18 10:20:14
 

  中国法院网讯(廖长春 黄美玲)6月17日,泰宁县人武部、双拥办、武警中队、森林消防、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队官兵60余人走进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参加法院“司法拥军”开放日活动,零距离充分接触法官,了解法院。

  在法院讲解员的引导下,武警中队等部队官兵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党建文化展厅,全程旁听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典型案例庭审经过,庭后针对部队官兵普遍关心的民间借贷、婚姻家庭、军人军属权益保护等法律问题进行深入讲解,同时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让部队官兵参与体验法槌,“零距离”感受司法,进一步大家提升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近年来,泰宁法院始终把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来抓,设立一个维军合议庭,着力建立健全涉军案件审判组织和审判管理机制,公正高效地处理好各类涉军维权案件,及时化解各类涉军矛盾纠纷,有力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同时在军地两方各设立一名联络员,加强军地维军工作的日常联络工作,帮助指导军人军属依法维权和诉讼,全方位为部队官兵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定期为部队官兵举办法治讲座、答疑解惑,使司法拥军工作逐步实现常态化、制度化。此外,该院还加强与财政、民政、人武部、双拥办、公安、司法等单位多方联动,统一协商办理各类涉军纠纷和咨询求助,推动形成“诉内维权诉外服务双拥共建”司法拥军格局的工作路和举措。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