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首单基础设施租赁保理业务在雄安新区落地

2020-06-20 15:52: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崔涛
 

  20日,中新网记者从中交雄安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雄安租赁”)获悉,6月初,中交雄安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通过向中国建设银行河北雄安分行(以下简称“雄安建行”)转让基础设施租赁项目应收租金资产的方式,顺利在雄安新区实现了河北省首单“租融宝”租赁保理业务的落地,项目审批金额3.25亿元,首笔融资金额1.1亿元。

  据介绍,租赁保理业务是指租赁公司向承租人提供融资租赁服务,并将未到期的应收租金转让给银行,银行以此为基础,为租赁公司提供应收账款账户管理、应收账款融资、应收账款催收和承担承租人的信用风险等一项或多项综合金融服务。

  为顺利实现此单业务的落地,雄安租赁和雄安建行做了大量工作,在制度和业务模式上实现了创新。一方面利用雄安租赁在中国建设银行信用增级的前提,突破了雄安建行对承租人信用评级的规定,促推项目顺利落地;另一方面对基础租赁合同相关条款进行了专业解读,突破了中国建设银行要求承租人担保企业出具担保协议的规定。此笔业务的顺利落地,既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又盘活了现有基础设施租赁资产,丰富了融资手段,为解决中长期不动产租赁业务融资期限问题提供了有效手段。

  雄安租赁副董事长、总经理吴军说:“此次租赁保理业务顺利落地,是雄安租赁继‘跨境租赁+跨境融资’联动业务、‘融资租赁+雄安区块链+供应链’业务后的又一次融资创新,实现了金融保理领域该类产品在河北省内率先落地,为今后雄安新区长期限设施类工程项目提供新的融资手段”。

  接下来,雄安租赁将继续加强与各金融机构全方位、多元化的合作,坚持致力于以创新的融资方式服务雄安新区发展的初心不变,为即将迎来的长周期新基建项目融资做好充足准备,努力做到为实体经济解难,为产业发展献策,为雄安新区建设助力。


 
责任编辑:孙溯清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