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26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超千亿元
2020-06-20 20:03:4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程士华
 

  20日,随着年产6GWh的安徽网电通科技新能源锂电池建设项目开工,安徽省第六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阜阳界首田营科技园举行,共涉及261个项目,总投资达1285亿多元。

  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涉及节能环保、新材料、装备制造、现代农业、现代医药等11个行业领域,覆盖全省16个市。

  据安徽省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也是安徽加快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的举措之一。261个签约项目中,来自皖北地区的项目占比40%左右。近年来,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皖北发展,皖北有发展空间,也处在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期,以界首市为例,该市依托再生资源产业优势,培育再生金属、再生塑料两大资源循环利用产业,打造了全国最大动力电池循环利用产业园区和重要的再生塑料集散地、铝基新材料加工基地,走出了一条开发“城市矿产”、实现绿色崛起的县域经济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