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院:加强民法典学习 满足群众新要求新期待

2020-06-21 10:26:1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李果
 

  日前,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0年第五次集中学习暨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会。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主持会议。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湖南省民商法研究会会长屈茂辉教授受邀为全省法院干警作民法典专题辅导。

  屈茂辉以《民法典理解适用的重点与难点》为题,围绕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侵权责任编的重点和难点四个方面的问题,作了一场深入浅出、层次分明、重点突出的专题辅导。

  会议强调,全省法院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要把学习贯彻民法典与服务大局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民法典的规范引领作用,紧紧围绕“六稳”工作“六保”任务,把学习贯彻民法典与常态化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打好三大攻坚战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涉及财产权、人格权、知识产权、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的民事审判工作。要加强民法典实施准备工作,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把普及民法典作为今年普法的重点来抓,通过以案释法、巡回审判、普法漫画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民法典走到老百姓身边、刻进老百姓心里。


 

 
责任编辑:孙溯清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