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高院:着力推动新型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

2020-06-21 10:30:3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黄艳辉 严怡娜
 

  近日,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以“维护司法公正 提升司法公信”为主题召开征求律师意见建议座谈会,听取律师对法院工作意见和建议,旨在增进理解、形成共识,着力推动新型法官与律师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

  2019年5月,辽宁高院与省司法厅联合召开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和律师调解试点工作推进会,先行在沈阳等市开展两项工作试点。目前,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全面展开,全省法院律师调解工作室基本建成并投入使用,有望在年底实现全覆盖。

  辽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学群认为,确保案件质效,维护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需要广大律师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他强调,全省法院要深刻认识律师在法治中国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充分发挥律师在确保案件质效、促进司法公正方面的重要作用,努力促进律师执业环境的不断改善,着力构建新型法官与律师法律职业共同体。


 
责任编辑:孙溯清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