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绩溪:生态园里“拔钉子”

2020-06-21 11:21:4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周瑞平 何德慧
 

执行干警来到生态园。

执行干警与工人搬运屋内物品。 

执行干警仔细清点、登记物品。

所有物品装车运离。

生机盎然的生态园里,搭建着3间破烂房,被执行人硬是侵占多年不肯搬离。6月16日,安徽省绩溪县人民法院出动执行干警,依法对这处房屋进行强制腾退,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助力企业发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到现场见证监督执行全过程。
  绩溪光明投资公司建设生态园期间,因园内的3间旧房与胡某发生物权保护纠纷。法院经审理认为,投资公司对案涉房屋享有所有权,胡某虽占用房屋多年,但并未取得房屋所有权人的同意,属无权占有,故判令胡某搬离房屋,恢复原状。判决生效后,法官多次上门协调,胡某拒不搬离,投资公司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依法向胡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腾退公告,给其充分的腾退时间,胡某置若罔闻,严重影响生态园的发展。
  今年的疫情对文旅产业冲击很大。该投资公司急于收回涉案房屋,准备将生态园打造成为集旅游、农业观光的综合文旅项目。涉案房屋被胡某占用多年,年久失修,屋内堆满杂物。执行干警认真对屋内物品进行清点、登记,搬运至村委会存放。整个执行过程文明规范,既保护了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又尽可能降低了对被执行人生活的影响。

 

 

 
责任编辑:任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