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对4家医疗机构进行院感防控约谈
2020-06-21 21:47: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北京市卫健委网站消息,6月20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医疗救治保障组组长、副市长卢彦同志第三次主持召开约谈会,针对当天市级督导组检查发现的相关单位不符合《传染病防治法》规定、院感防控要求和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的问题,对北京京煤集团总医院、北京联科中医肾病医院、北京迈基诺基因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医学检验所、百世诺(北京)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负责人,以及石景山区、门头沟区、顺义区、昌平区分管领导和京煤集团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安学军同志首先通报了这2家医院和2家第三方检测机构存在的问题。医疗保障组副组长、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雷海潮同志指出,要建立检测机构质控制度,对检测结果要追溯倒查,对存在问题的机构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各区要抓监督、抓约谈、抓整改,对辖区医疗机构和检测机构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和评估,形成整改台账。要对院感和实验室风险防控进行全链条管理,确保各项要求和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卢彦同志强调,一是各单位各区要一诺千金,切实整改存在的问题。各单位要把院感和实验室风险防控作为当前疫情防控中的大事来抓,按照承诺整改的时间和内容,逐条整改,逐条落实;二是要深化一步,严查背后存在的问题。要通过现象看本质,查找各单位院感和实验室风险防控工作背后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查找监管部门和院感防控部门是否存在检查不严不实、不到位的问题;三是要举一反三,深刻吸取教训。各区、各单位要引以为戒,对照典型案例,认真查找自身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坚决把院感和实验室生物安全风险控制住。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