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站区法院落实以案促改举办民事培训讲座

2020-06-22 11:02:57
 

  中国法院网讯(时俊亚)为提高人民法院法官审判业务能力以及为当事人司法服务的水平,6月20日,河南省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与新时代集团公司联合举办民事诉讼证据司法解释及民法典培训讲座,组织法院全体员额法官及法官助理参加。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中原工学院法学院杨树林教授、王晓辉教授授课。

  培训会上,杨树林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新证据规定修改的背景和意义,并就以下几个重点问题,如与民诉法、民诉法司法解释的关系、举证责任分配规则、自认规则的完善、免证事实规则的优化、规范鉴定程序、电子数据的细化及当事人的客观义务等进行阐释,便于法官在审判实践中准确理解和适用新规定。 王晓辉教授从民法典的整体简介、重点热点内容等方面,对民法典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和侵权责任等内容,进行了解读。

  为期一天的培训结束后,两位教授与干警们还就审判实务中遇到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干警们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全面系统,专业实用,既有很高的理论学习价值,又贴近实际案例,对今后在审判过程中正确理解和准确适用新《民事诉讼证据司法解释》和《民法典》,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是一场名副其实的“知识盛宴”。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