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法院法治宣讲进园区 解决农民工"忧薪事"

2020-06-22 15:16:44
 

  中国法院网讯(李波)“原来还有这样的法律保护我们,这下就不用担心被拖欠工资了!”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广大民工运用法律武器依法、理性维权意识,6月22日,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法院深入该县工业园区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普法宣传,农民工兄弟姐妹在听完宣讲后欣慰地感叹道。

  活动中,该院设置了服务咨询台,与来往的农民工互动交流,耐心细致地解答在用工和维权过程中遇到的各类法律问题,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及释义》《典型案例选编》等普法资料,并结合欠薪维权、联合惩戒等案例,引导他们以正确的方式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多人次。

  近年来,将乐法院始终把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和涉企执行工作放在重要位置,通过召开座谈会、开展“送法进企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与企业常态化的良性互动,在进一步提升涉企司法服务水平的同时,全力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为营造法治营商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