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技术融合 江西智慧法院e体系应用成效凸显
2020-06-23 08:28:0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胡佳佳 李建华
 

  近日,记者从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该院自2019年8月以来,先后启动了审判e管理、邮寄集约送达方面的智慧法院e体系试点工作,集中上线“发改再”案件监管、四类案件监管、长期未结案件监管等系列审判e管理平台,强化案件监管,破解送达难题,取得了积极成效。

  试点工作启动以来,江西各试点法院之间加强横向协作,强化沟通交流,克服跨区域评析难题,各法院职能部门之间通力协作,不断完善工作推进机制,通过高位推动、高效协作,确保试点工作有力有序得以推进,形成了院领导深度参与、职能部门全力推动、一线法官积极使用的良好态势。

  江西法院通过自主研发管理平台,不断深化应用成效,创新双向质量监管,强化全程留痕监管,压实案件效率监管,探索构建了审判e管理的新体系。目前,江西法院依托“发改再”案件监管等审判e管理平台,累计对试点法院1006件发回重审、改判案件开展线上监管,在线评析原审法官提出异议案件176件,对江西法院2475件“四类案件”和1181件长期未结案件进行了在线标记和全程监管。

  同时,江西法院与邮政协作推进邮寄集约送达工作,以信息化、集约化、体系化的思路破难补短、创新创优,积极探索为一线法官减负提效的新途径。截至5月25日,江西法院共处理集约送达任务65176件,与全省法院集约前相比,成功率上升12%,平均送达时间由原来的7天缩短为3天,投递拍照率为50.95%,成效逐步凸显。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