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六部门联动推进民法典宣传

2020-06-23 14:08:0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黄艳辉 严怡娜
 

  近日,辽宁省委宣传部、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教育厅、省司法厅联合印发通知,组织全省开展民法典宣传普及教育活动。

  通知强调,要不断推动在法治建设进程中践行民法典。各级政府要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在规范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征收、行政收费、行政检查、行政裁决等活动中宣传普及民法典知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各级法院要在民事案件审理过程中,提高民事案件审判水平和效率,提高办案质量和司法公信力,加强对涉及财产权保护、人格权保护、知识产权保护、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的以案释法、以案析理,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各级检察机关要在民事检察工作中,加强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宣传,坚决防止以刑事案件名义插手民事纠纷、经济纠纷。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