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疫情,最重要的是提升多种“免疫力”
2020-06-23 16:06:06 | 来源:千龙网 | 作者:婧蓝
 

  据6月22日中国政府网,6月2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8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7例(上海3例,陕西2例,天津1例,辽宁1例),本土病例11例(北京9例,河北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本土病例(均在北京)。

  新冠肺炎疫情已经成为了一个全球的问题,不断变化的数据始终牵动每一个人的心。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灾难,更是一个大浪淘沙的过程,一旦你的“免疫力”不足以抵御病毒的时候,它就会长驱直入,威胁你的生命。因此,要战胜疫情,不仅仅需要每一个人参与,更需要每一个人都发挥出作用,通过提升“免疫力”的方式,在这一场“健康筛选”的过程中站到最后。

  战胜疫情,我们需要提升“防控免疫力”。面对未知的病毒,我们要时刻保持高压的态势,能够未雨绸缪,做好防范工作。虽然,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风险等级也降为低风险,但是北京的新增确诊病例,也再一次为我们敲响警钟,没有赢得新冠肺炎疫情的彻底胜利,不能有一丝一毫松懈。相反,在面对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要早打算、早预防、早治疗,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增强防控免疫力,把病毒阻挡在国门之外、家门之外。

  战胜疫情,我们需要提升“健康免疫力”。一样的疫情,有人阳光向上勇往直前,有的怨天尤人消极面对,这其实就是一种心理免疫力的差距。同时,身体健康度比较低的人更容易感染新冠肺炎病毒,这就需要增强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的免疫力。始终保持一副健康的身躯,一颗强大的内心,才能够迎难而上,积极迎接风雨,在与病毒狭路相逢的路上,成为胜利的勇者。

  战胜疫情,我们需要提升“价值免疫力”。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让我们度过了一段难得的“宅时光”,有的人把这段时间用来睡觉、看电视,过得浑浑噩噩。然而,有的人却把这当成了难得的学习时间,积极加油充电赋能,让自己的思想学习始终在路上,让价值在任何时候都“不掉分”。面对疫情,我们需要一种更健康的生活方式,能够始终保持自律,坚定必胜的信心,才能让自己的价值不因一场考验而消失殆尽。

  战胜疫情,就是战胜突入的困难和不幸,我们既需要行动听指挥,更需要保持积极健康的成长模式,不管是在顺境还是逆境,都能够保持向上的心态,才能有力地回击疫情,静待“疫”散好时光。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