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通报5起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
2020-06-23 19:54:1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陈晨
 

  端午节将至,陕西省纪委监委23日通报了5起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礼品典型问题,以期整饬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

  此次通报的案例涉及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沈浩,渭南市白水县委原副书记、县长张全才,汉中市西乡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杨先春,咸阳市礼泉县原农牧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继锋和神木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张云泽等5人。其中,沈浩、陈继锋、张云泽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通报的案例中,沈浩违规收送礼金礼品数额最多。2009年至2015年11月,沈浩任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期间,违规收受礼金人民币25万元、美元103万元、黄金17.97千克、价值61.8万元的购物卡、60枚收藏类钱币、14幅书画作品、1件木雕如意和其他礼品。2008年春节前至2012年春节前,沈浩先后5次送给时任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贺久长共计10万元购物卡。沈浩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2月,沈浩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取消退休待遇,违纪资金被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陕西省纪委监委指出,此次通报的5起典型问题,有的不仅违规收受礼金、烟酒和购物卡,还收受文玩字画、文物古董等“雅贿”,有的利用年节假日违规收送收受礼品礼金,有的在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之后不收手、不收敛,甚至在陕西开展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期间及之后依然大肆收受,受到党纪国法的严肃追究,完全是咎由自取。有的党员领导干部能够及时自我反省、知错改错,在专项整治期间主动上缴,纪检监察机关按照规定予以从轻减轻或免于处理,体现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要求。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