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紧清积 规范执行 畅通救济 管好队伍

宁夏强调进一步提升执行案件办理质效

2020-06-24 09:08:4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马荣 田春柳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五市中院执行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查找了执行实施、执行异议复议信访案件办理以及执行综合管理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就今后工作提出以抓紧案件办理、规范执行办案、畅通救济途径、加强队伍管理四个方面为着力点,进一步提升执行案件办理质效,促进执行综合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区法院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执行案件结案数量明显下降,执行工作压力持续加大。下一阶段,全区法院执行工作要抓紧案件办理,从加大旧存积案,特别是长期未结案件清理力度上下功夫,扎实开展“消化旧存案件专项活动”,对“五类”案件逐案销账,以积案和重点案件的有效清理促进执行质效。要规范执行办案,在基层法院人案矛盾突出的情况下,严格依照《人民法院办理执行案件规范》办理案件,严格遵守办案节点和操作流程,以执行规范化水平的提升促进执行质效。要畅通救济途径,高度重视执行当事人的诉求,畅通执行异议复议信访的渠道,通过执行裁决案件以及办理执行信访等,及时发现和纠正执行工作中存在的违法、消极执行和执行不作为等问题,以公平高效纠正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促进执行质效。要加强队伍管理,法院领导干部要有担当和作为,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管好自己的人,转变执行作风,提升执行能力,严格贯彻落实中央防止干预司法案件“三个规定”,以发生在身边的执行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以廉洁执行促进执行质效。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