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小东等26人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开庭审理

2020-06-24 09:24:56
 

  中国法院网讯(李莹)6月23日,被告人侯小东等26人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在湖南省岳阳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该案被告人涉嫌犯抢劫罪、非法拘禁罪。

  岳阳县人民检察院指控,自2018年11月以来,被告人侯小东领导被告人杜永超、陈万余、王明宇、龙秋霞等人,利用在岳阳县设置的三处窝点,通过QQ、微信等互联网通讯工具,诱骗十余名被害人至窝点,并组织、指挥被告人王振、张洋洋、胡纪沛等人,采取暴力、胁迫等方式强行劫取被害人财物,总计人民币38万余元。同时,对被骗入窝点人员实施非法剥夺、限制人身自由的行为。该犯罪集团严重扰乱了普通群众的正常生活、工作秩序,破坏了互联网管理秩序及社会诚信体系,对当地形象造成了恶劣影响,系恶势力犯罪集团。

  岳阳县人民法院受理该案件后,依法保障被告人的各项诉讼权利,实施辩护律师全覆盖,为18名没有委托辩护人的被告人指定辩护人。组织召开庭前会议,就回避、非法证据排除、举证质证方式等程序问题,听取了各方意见。庭审前,有22名被告人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针对疫情特殊情况,该院制定了庭审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方案,确保庭审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庭审过程中,控辩双方对案件的事实和证据,进行了质证和辩论,就定罪量刑充分发表了意见。大部分被告人表示认罪、悔罪。因该案被告人众多,牵涉面较广,合议庭决定休庭,择日宣判。

  为避免疫情期间人员聚集,部分被告人家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媒体记者,分区旁听了案件审理。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