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沁阳:万件商品“搬家”记
2020-06-24 10:05:0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张建忠
 

执行干警对商品进行清点登记。

工人们将商品推出超市。

房屋交付后,法官与村委会干部以及清真寺人员告别。

  近日,河南省沁阳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的法官来到崇义镇崇义村,对一家生活超市内的近两万件商品进行清点搬家,并将腾空后的房屋交给申请执行人清真寺管委会的负责人老丁。

  2013年12月,崇义村清真寺将所属的1100平方米的钢结构房屋租赁给浙江省永嘉县的汪某,经营百姓乐生活购物广场,2018年5月,汪某在支付2万元租金后,长期拖欠剩余的租金,此后汪某因经营不善,导致供货商纷纷前来讨债,随后汪某便下落不明。

  老汪跑了,不见人影,几万租金没有着落,超市里的烟酒、饮料、文体用品,锅碗瓢盆等2万多件商品又不敢随意变卖,这可咋办?2019年1月,清真寺将汪某告上法庭,要求解除房屋租赁合同。因汪某下落不明,该案从立案、审判、执行全程公告送达,当年6月法院判决解除租房租赁合同,并在30日内将房屋交付给清真寺。2019年11月25日,清真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法官张燕多次与汪某联系,电话都无人接听。法院责令履行期满后,张燕决定强制执行。当执行干警来到崇义村打开房门时,看到超市里的商品摆放有序,再看食品和饮料上的生产日期,有的已经过期几个月了。随后张燕在公证处工作人员见证和工人们的配合下,经登记、清理、打包,搬运、装车、运输,到下午2点,两万件商品被全部搬到指定地点,当天下午,张燕将房门钥匙交付给老丁。

  临走前,张燕对老丁和村委会干部说:“下一步我们会对商品进行评估,变卖,剩余的租金我们会想办法继续执行,尽力争取把钱要回来,交给您。”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