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开军: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干部队伍

2020-06-27 10:13:09
 

  中国法院网讯(操田力 高研)6月24日,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院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重点就《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安徽省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办法(试行)》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安徽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安徽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亚东带领集体学习《安徽省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办法(试行)》。六名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围绕两个《条例》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学习、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董开军强调,学习两个《条例》一个《办法》,对加强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干部队伍,确保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取得实效,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把握人民法院政治机关属性,始终坚定不移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持续学、反复学、深入学,深刻理解把握《条例》内涵,切实把《条例》的精神要求悟深悟透、落到实处;深入领会把握《条例》要求,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治、思想、组织等各方面,落实到决策、执行、监督等各环节,确保法院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抓好党内法规的贯彻落实,并结合巡视反馈问题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查摆出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认真抓好整改,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全面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以党内法规为基本遵循,把机关党建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切实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找准抓党建促审判的结合点,确保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法院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发展进步。要突出政治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干部队伍。坚持理论武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做让党放心的新时代好干部;坚定政治立场,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对党的事业绝对尽责、对本职工作绝对负责,做恪尽职守的新时代好干部;坚守政治纪律,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纪律,通过严明政治纪律带动其他纪律严起来,促进遵纪守法意识强起来,做遵纪守法的新时代好干部。

  安徽高院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厅级领导同志,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