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组部举办第十五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

最高法推荐作品《邹碧华》《维持原判》分获特别奖优秀奖

2020-06-27 22:57:4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孙航
 

  记者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在中央组织部举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中,最高人民法院推荐报送的电影《邹碧华》获得特别奖,微视频《维持原判》获得优秀奖。中央组织部近日为获奖作品颁发了奖牌。

  2019年,中央组织部举办了第十五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对各省级党委组织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组织人事部门遴选推荐的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进行评比交流。最高人民法院推荐报送《邹碧华》《维持原判》等作品参加观摩交流。

  电影《邹碧华》由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出品,以“时代楷模”、改革开放四十年100名改革先锋邹碧华同志生前事迹为蓝本,讲述了他公正为民、敢于担当、为司法事业鞠躬尽瘁的故事。影片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以艺术化的创作手法,再现了邹碧华光辉而短暂的一生,塑造了一个“公正为民的好法官、敢于担当的好干部”的银幕形象。微视频《维持原判》由河北省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品,故事以雷天龙杀人案的一审法官因判决被告人死刑遭到枪击报复为切入点,展现了法官唐俊辉面对黑势力的重重威胁,坚守正义,不向黑势力低头,毅然维持原判。

  据悉,第十五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经过初审、网上观评、专家观摩点评,共评选出优秀作品381部。其中一等奖作品12部,二等奖作品18部,三等奖作品30部,特别奖作品13部,优秀奖作品308部。获奖作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先进典型、讲述党的故事,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强,是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的鲜活教材。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